南里

爷不伺候了,回我的快乐星球了

臣心——石林诡事

  第九十三章:抉择



听完赵羽的话,玉龙眉头微蹙,思索片刻,方才转头看向赵羽,“小羽,去传玉安州县大小官吏,嘱托一应事宜,即刻起身回朝。”“是!”赵羽立即起身领命,带着小葛将军出门交代一应事宜。

而玉龙则是孤身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天色,碧空清晓,是个暖阳天,可玉龙一回想起小葛将军的话来,背后就禁不住一阵阵寒意,看来那古怪狠毒的苗疆蛊术仍旧存于世上,或许铲除苗疆,已经是迫在眉睫的大事了,玉龙想着,抬手轻轻叩了一下实木的桌面,一人影悄无声息自暗处现身,对玉龙鞠了一躬。

“传楚安。”

五仙教,赤蝎堂,身份被拆穿的云归月并未表现出任何情绪,仍旧是波澜不惊的站在玲珑身后,面对防备拔刀的琳琅也丝毫没有在意,双眼平淡如水的直视前方,并未开口作答。

而玲珑只是微蹙着眉头,不解教主为何突然将这一切捅出,面对她的困惑,教主开口向她解释了一句“从你带阿月回到教内,我就开始怀疑起他的身份,所以特派了金蟾前往岭南打探,这一探果然不假。可金蟾却还查出了一庄惊天大案……”说着,教主又看向云归月,“关于那南苗之人因何灭族的真相,想必阿月你是格外清楚的吧……”

依旧没有作答,可似乎是勾起了人一些思绪,云归月的眼神里带了些许厌恶。

教主也不再提下去,继续说道“南苗之人与我们并非同宗,他们是死是活都是些前尘旧事,我也不愿去理,可你,阿月,或者说阴无绝,你手上沾着族人的血,我们五仙教,不能留一个怀有异心的隐患,所以阿月,你必须离开圣教。”

面对教主的驱逐,云归月也是满不在乎的一抱手,似乎留不留在五仙教对他来讲没有什么所谓。

“既然如此。”玲珑轻叹一声,在人身后缓缓开口唤他道“无绝公子……”云归月一怔,全身竟似打了个冷战,僵硬的转过身去看向玲珑。

她一脸冷漠,看着他继续说道“即日便可辞行了。”“……”云归月痴痴的看着她,似乎还没从玲珑竟唤他原本的名字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半晌才缓缓摇头,“不……我……”

慌乱之下竟不知如何开口,只能祈求的看向玲珑,像是在求人可怜施舍,“除了你,我无处可去……”

“……”玲珑目光轻敛,“可你同我们不是一路人。”“我是!”云归月急忙开口截断她的话“就算不是,我也可以是,我可以做一辈子的云归月,一辈子听命于你,玲珑……不,圣女……”云归月弃了双刀,噗通一声跪在玲珑面前,精铁落地砸出一声脆响,那是他与过去的唯一联系,却被他轻轻抛下,他急切的看着玲珑,“只是求圣女……不要赶我走……”

不赶他走……玲珑又怎么想赶他走,在这五仙教中,若无他来庇护,那自己可真是孤立无援了,可他又有什么身份留下……

玲珑看向了教主,而后者一脸冷漠的看着他们,看着那个一身本领本该风光无限的逐月使,此刻犹如丧家之犬一般跪在玲珑脚边。

玲珑不知道教主为何突然要将云归月逐出,或许是忌惮这一股教内不受他管束的力量,或者是为了牵制她,不管从哪方面来讲,她都不能让云归月离开五仙教。

“云归月,你愿意娶我吗?”

“什么……”云归月怔了一秒,抬头看向玲珑,怀疑是自己听错了,而玲珑却从台阶上走下来,伸出手拉起了他,看向了教主,“如果逐月使不能再留在五仙教,那圣女的夫婿,总可以吧?”

“……”教主紧蹙着眉头看着这个叛逆的女儿,几不可见的点了下头,“只是你当真要嫁他?这可是你终身大事。”玲珑肯定的对他点了点头,似是在嘲讽道,“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对我痴心一片吗?”接着,不顾教主的目光,玲珑又转头看向已经傻掉的云归月,又问了一句,“你愿意娶我吗?”

自然是愿意,怎会不愿意,云归月急切的想要回答,可却像被喜悦哽住喉咙,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是愣愣的盯着玲珑的脸看,无比郑重的点了点头。

赵羽寻到南崖的时候,是在那个密道的小院里,他正对着那个密道紧闭的入口不知在想着什么,两块巨石已经合拢,被震塌了,再无打开的可能。

“南崖……”赵羽喊他一声,走到他旁边,“师父。”南崖喊了他一声,算做回答,“我们要走了,你得……去和卢姨,还有鲜于庄主他们道个别。”迟疑片刻,赵羽还是开口。

“走?去哪?”南崖转头看他,“回家。”赵羽回答,回去哪里,不言而喻。

南崖也了然于胸,他转过头来,依旧看着那垮塌的密道,说“这就是我的家……”

赵羽道“等回到京城,师父会请太医来医治你的手,”“师父,我不去。”南崖转过头来看他,“我不跟你走。”

“为什么?”赵羽蹙眉“因为我怕了。”南崖回答“我怕了,我之前以为自己天不怕地不怕,可直到死亡在我面前,我才发现我还是会害怕的,我害怕以后的路上会有更多危险。”

赵羽看着南崖不知该说什么好,“这是你说出来的话?”玉龙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师徒二人不约而同回头望去,玉龙似乎早有预料一半,从容的走到赵羽身边,还未开口便是一声叹息。

“这是那个,危急关头,要偷天换日与我互换衣衫的南崖说出来的话?”“公子。”南崖开口唤他,似乎想让他不要再说了,“你既然说你怕,就要说明你到底在怕什么,怕死,怕危险,我是断断不信的……”玉龙正色,让他敞开心扉来说。

迟疑片刻,南崖方才开口,语气带了些哽咽“我……我怕……成为师父的累赘……我没了一只手,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不想要师父在危险中还要分心照顾我……”

南崖语气越说越激烈,赵羽想劝什么又插不上嘴,“我不能走……师父,公子,我真的不能走……”南崖转身面向龙羽二人,“我蒙父养育我十六年,如今他死了,我得为他守庐,不能让他的魂魄没有归所,还有卢姨,她的等了我爹一辈子,他无儿无女,我就是他的儿子,我得为她养老送终,我已经不是孩子了,我身上有太多责任了,我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

“南崖……”他这一番话,引得玉龙又想到了自己,半晌失语,方才缓缓开口“南崖,这些事我和你师父都可以帮你……”

“是的,我知道,只要我开口师父什么都能帮我作,可我又什么时候能长大呢?”南崖笑了笑,宽抚他们道“总有些事要自己去经历才行,师父,公子,你们,便成全我这一次吧,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帮上师父的忙了,不管千山万水,我都会去寻你们的。”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