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里

爷不伺候了,回我的快乐星球了

臣心——石林诡事

 第九十四章:分别


南崖已经决意留在石林,玉龙也没有强行带他离开,只好委托了鲜于拓庄主照料南崖,督促他念书习武,鲜于庄主一一应下,玉龙等便收拾行囊准备离开。

四人告别时,南崖与拓庄主都来相送,互相道了些寒暄的话,玉龙等人便辞行离开,赵羽对南崖始终是挂念不下,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南崖一身孝服站在城门处,将残废的那只手背在身后,目送着他们远去。

玉龙注意到赵羽一路上都心事重重的,知道他还在为回朝的事纠结,便趁着五味在缠着珊珊聒噪不休的时候刻意放慢脚步等他与自己走至平行。

“还在担心南崖?”玉龙开口问他,“公子……”赵羽愕然片刻,随即点了点头,“更担心,太后……公子,南崖既然已经决意不与我们同行,那……那我们为何……”

“这其中的因由,我不是已经和你说过了。”玉龙宽抚他道“决意回朝,是因为南崖,但又不全是,有些旧案,该查查了。”

赵羽还欲说些什么,可看到玉龙的神色,知道他主意已定,多劝无用,便点头应允,快到玉安洲衙时,在临近驿馆处看到了等候多时的小葛将军。

玉龙早已安排了他带兵在此等候,会面后便即刻转圜回朝。

但是玉龙见到只有小葛将军一人等候,就知道事情有变,赶紧疾步上前,葛将军见到玉龙,并未唤国主,而是躬身施礼叫了一声公子。

赵羽也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便借故拉开了五味与珊珊让他们密谈。

小葛将军见五味他们被支开,忙从衣袖里拿出一封密信来,“国主,李中丞密报。”

听到是在岭南的李中丞传回来的信,玉龙知道他定是有所收获,赶紧接在手里,因是密报,小葛将军并未拆开,玉龙展开信纸后先是仔细识别了笔迹,确认是李中丞亲笔无疑,便不再怀疑,看起信上内容来。

信上似乎写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玉龙表情逐渐变得凝重起来,而赵羽支开五味后回来,也看到了玉龙表情有异,正欲开口询问,玉龙便抬起了头,赵羽看到他神采奕奕眼睛里似乎都有光,玉龙把信纸递给他,赵羽立即接过来看了看。

“公子。”看完后赵羽也格外惊喜错愕,抬头看向玉龙,“李大人说,太后找到了?”

“是啊,李老信上说,在岭南见到了母后踪影,已经将人带到岭南当地州衙安置了。”玉龙长长的出了口气,好像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一时不知如何自处,只是原地踱步不停的用扇子敲着掌心,这一路的艰辛,一路的危险好像在此刻都不算什么了。

“公子,那,您还要回朝吗?”赵羽开口问他,才拉回了些玉龙的思绪,“先去岭南。”玉龙当即改变了主意,“我先到岭南,与母后和李大人汇合,再一同回朝。”

“好,小羽陪您同去。”听到玉龙决意先去岭南,赵羽也立即坚定表示同行。

“不,小羽,你还是先回无相谷,玲珑目前不知所踪,我怕她会有什么动作,那个叫做逐月使的,既然是听命于她,如果她真的要动手,那我们免不了要与之一战,这一路走来你我已见过这蛊术的厉害,也亲眼见过那逐月使的邪功,若不知己知彼,恐怕要吃大亏。”玉龙却劝赵羽先行返回。

“可是,公子,若去岭南路上有危险……”赵羽还是放心不下,“侯爷放心,末将愿陪国主走这一遭。”小葛将军当即请命,“某将虽武功不如侯爷,但也定会誓死保护国主。保护太后。”

“好。”赵羽见有葛将军一路守候,便点头允了,对玉龙一抱拳,“公子,那我们暂且别过,待小羽查明他的身份,会立即赶回国主身边。”

“好。”玉龙点点头,又忍不住叮嘱一句,“你自己,万事小心,不要与他们硬碰硬。”“公子放心。”

当即议定后,赵羽便只身一人率先出发赶回无相谷。

而玉龙等五味与珊珊回来汇合后,便也出发赶往岭南。

五味与珊珊回来后发现不见了赵羽,都有些困惑,都问起玉龙赵羽的去向,玉龙早就猜到他们会问,也早就想好了说辞,“玲珑始终不见踪影,我放心不下,让小羽回石林找找看。”“哦哦对啊,我们就这么走了,这玲珑找不到咱们,得多急啊。”五味一拍脑门,“快快,咱们一起回石林帮忙找找。”

“唉唉五味。”玉龙忙拉住他,“不必了,有小羽一人足以,咱们啊,要先去趟岭南。”

“岭南?那荒郊野岭的,去那干嘛?”五味不解,“岭南有我一位长辈,他来信给我,邀我去探望她。”玉龙搪塞一句,“咱们就先去吧,等赵羽寻到玲珑,自会追上我们。”

“噢,这样啊。”五味也没有怀疑,而是贱兮兮凑到玉龙身边嘿嘿一笑“我说老三,你那位长辈,他有没有……有没有……”五味并没有明说,而是拿着两根手指对在一起搓了搓。

玉龙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不由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五味你啊……放心,好处少不了你的。”

“嘿嘿,那就行那就行,走走走,出发,上路!”一听到有好处,五味就积极起来,率先走在了最前,小葛将军也跟上去。

五味没见过小葛将军,就好奇凑到人身边,“唉?你哪位啊?怎么没见过你,跟着我们做什么?”

“噢,我是楚公子岭南那位长辈家的下人,怕公子找不到路,专程来接他的。”“这样啊,什么下人不下人的,一起走了都是朋友,走走走……”

五味倒是自来熟,拉着小葛将军在前唠些家常,珊珊却没像五味那么好骗,走在玉龙身边,先是忧虑的开口询问玉龙“天佑哥,为什么我们突然要去岭南,是不是……”

“是我母后找到了。”玉龙本也没想瞒她,便将事情全盘托出,而珊珊听闻也惊诧异常,“真的找到了?”

“是啊,李中丞来书,应该不会有假。”玉龙点头,“也总算了却我心头一件大事。”

“那赵羽哥呢?”珊珊又问起赵羽,“他真的是回去找玲珑了么?”“嗯……”玉龙不想骗她,但也记着答应过玲珑帮她保密,便模棱两可的说了一句,“他有一件要事,也兼着寻找玲珑。”

“天佑哥,你说玲珑会不会已经……”珊珊说出了她心中的忧虑,“比这个让我更担心的,是害怕他落到那群坏人手中,天佑哥,你知道那天,屠龙会围城的那天,是谁救了我们吗?”

“是谁?”“卯蚩寨的知棘公子,我怀疑他一直跟着我们,我甚至有一种感觉,他不是知棘公子,而是有其他的身份,他有可能是坏人。”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