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里

爷不伺候了,回我的快乐星球了

臣心

 第八十八章:回朝


玉龙猜想的果然没错,那席中卷着的是蒙叔的尸体,那么送他回来的人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玉龙玉龙与琉璃接触不多,只是觉得这人心思深沉,亦敌亦友,似乎对南崖还算以诚相待,可终究算不上好人,南崖还是少与他接触的好。

这些天来,南崖分外乖巧听话,疗伤,读书,习武,一样未曾落下,虽然失了一只手,却从未听他抱怨过一句,可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在他见到不远处停放着的蒙叔尸身时,那张少年稚气的脸一下子变得分外苍白,踉跄着朝前走了两步,便跌跌撞撞的朝那具尸身扑过去,颤抖着伸出手似乎想将草席揭开最终却变作无助又悲怆的扶尸痛哭。

任凭众人如何劝解也没能舒缓半分悲伤,最后竟哭的昏死过去,幸而赵羽及时赶回,才将已昏厥的南崖搬回了房间,而玉龙也不忍再去看那具尸身,便委托鲜于庄主为蒙叔准备寿材安葬。

赵羽守在榻旁,看着南崖苍白的脸色心里是止不住的担忧,肩上忽然落了一双手,赵羽转头,见是玉龙,玉龙的脸上也有着和他一样的担忧。

“公子……”赵羽唤他一声急忙要起身却被玉龙按下,“我……”一句话没能说出,尾音化作一声长长的叹息,“别太担心……”玉龙开口安慰他,“南崖只是悲痛过度,一时急火攻心,五味已经抓好了药,待他醒了服下就好了。”

“嗯……”赵羽点了点头,还是忍不住转头去看了看南崖,“我不担心南崖的身体……我担心的是……”

是他以后怎么办……可这句话被赵羽埂在喉咙没有说出,他想带南崖一起走,离开石林,想把南崖带在身边悉心教导,可是不行,本就是微服私访,已经带上了珊珊五味还有玲珑,若再加上南崖,一路啰嗦不便不说,必定会引人注目,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赵羽没有说,只是看着榻上的南崖,皱着眉头思索着两全之法,而玉龙又怎会看不出他心中所想,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知道你在担忧什么……”玉龙开口安慰。“我们带南崖一起走。”

“公子?”赵羽诧异的看向玉龙,似乎没有听清他所说的话一般,“我们带南崖一起离开。”玉龙知道他是诧异,是不敢相信,便坚定的又重复了一句。

“可是……”赵羽眼中并没有惊喜而是满满的忧切,“若带上南崖,这一路上多有不便,怕是会耽误……”“不会的。”玉龙笑了笑安抚他,“因为我们明日就转圜回京。”

“什么?”赵羽震惊的睁大了双眼,“可是太后她……”

“我知道,母后尚未找到,我也心中忧虑……”玉龙安慰着他,可语气里也满是失落,“我会派各州官吏代为探寻消息,毕竟身为一国之君,常年不在朝中处理政事到处游山玩水,也颇为说不过去。”玉龙耐心的给他解释。

“可是……公子,虽然我也格外痛心南崖,但公子不必为了南崖放弃寻找太后啊。”赵羽说什么也坐不住了,慌慌张张的站起来,着急的想说什么劝解却如何也说不出来。

“不止是为了南崖。”玉龙看着他这般焦急的神色安慰道,“更是为了石林,为了泸溪,为了那些尚在被邪教摧残的百姓,所以我得回到朝中,将五仙教查个水落石出才行。”

“……”赵羽还想劝他,可是张张嘴却一句也说不出来,“好了,我意已决,不日汤丞便会派人前来,在这之前,我们得将五味等人打点好才行,还有玲珑,那日一别,不知她还会不会回来寻我们,我们也要给她留下消息。”

“公子!”赵羽焦急又无奈的喊他一声,“当真回去么……”“……”玉龙沉默片刻,还是点了点头,“或许今生,母子缘尽了吧……”

“那,公子一人回京,小羽留下,继续寻找太后。”赵羽知道玉龙刚刚的话都是在安慰自己,他那般仁孝的人怎么会不惦念自己的母后,不过是肩上责任众多,他忍痛舍了罢了,而赵羽,又怎么忍心让他舍?

而玉龙只是长长一声叹息“母后尚未寻回,连你也要离开我不成?”“小羽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但是……我已经决定好了,寻找太后之事,暂时搁置吧,先将朝堂之事打理无虞……”“………是。”

赵羽很想再劝玉龙,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劝,做好一位国主,做好一名人子,明明应该是件两不冲突的事,可是到了他这里却格外艰难。

他狠心下了这个决定,怎么会不痛,他只是撑着,不说,逼着自己将苦楚咽回腹中,他不说痛,赵羽替他痛。更恨自己竟不能为他分忧一点,还要时时刻刻让他为自己着想。

赵羽瘫坐在椅子上,怔怔看着昏迷不醒的南崖,像是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一般,不管怎么说,玉龙决定要回朝,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那就先安置好南崖,太后的事情,以后他再满满劝说玉龙就是。

这般劝慰着自己,赵羽轻轻给榻上的南崖擦了擦额上的汗水“不怕,有师父呢,师父会照顾好你的……”

已做好了要结束微服私访回京的决定,剩下的便是处理好石林的残局了,在玉龙的督促下,石林所属州吏县吏纷纷开仓赈济灾民,重建石林,出兵剿匪。

使得本来就忙碌不堪的龙羽二人更加分身乏术,而回朝的计划玉龙早已对珊珊透漏,珊珊心里虽然也尚有挂念,却也愿意听从玉龙的安排与人一同回京。

唯独尚瞒着五味,玉龙不知该找些什么理由给五味解释这般匆忙便要分道扬镳的决定,便一直没有开口,只在心中细细做着打算。

就这样等待不过三日,朝中的兵马匆匆赶来,而带兵前来的却并非信中说好的兵部侍郎常大人,而是李环李中丞,以及小葛将军。

评论(2)

热度(27)